迷津

Assez!![miflo/莫萨] 03

03.

酒店房间内。

Mikele从旅行箱内翻出几件衣服回到浴室,萨列里正抱臂站在洗手台前,他有些发呆,直到Mikele叫了他一声才回神。

“为了看起来普通一点,你得把这身衣服换了。”Mikele拍了拍手上的衣服,“换这些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萨列里应道,比起在休息室时的抗拒,他这会儿平静了很多。

一段小小的步行,在超出认知的世界和莫扎特之间,他显然选择了后者。

“如果你还想顺便洗个澡,那么这个是热水。”Mikele点了点淋浴笼头的开关,“我会待在房间里,如果有什么麻烦你可以叫我。”

“勒孔特先生……”萨列里叫住了他。

Mikele回过头,见对方似乎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微微弯了嘴角,“让自己放松一下吧大师,之后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还有,你可以直接叫我Mikele。”


浴室的门关上,Mikele把自己塞进酒店的小沙发上窝着,苦恼的摩挲着膝盖,这样的情况过分离谱,他连一点头绪都抓不着。

“Flo、Flo,你跑哪儿去了。”Mikele小声嘀咕。

唯一还让他欣慰的,是萨列里已经完全明白了他不是莫扎特的事实,在自己告诉他名字后,一次也没有脱口叫错过。

符号与演绎,迅速的创造自身特征,这一向是他和Flo乐此不彼的小心机。对他来说,要把自己和莫扎特区分出来并不是什么难事,但要让萨列里本尊上台,Mikele知道这不会容易。


萨列里走出来时,Mikele正散漫的拨着吉他弦,就像用那些音符帮助思考。

“你是音乐家?” 萨列里问他,有些好奇。

“不完全是。”Mikele抬头看了眼,换了衣服的萨大师几乎看不出什么不妥,只是因为不习惯款式还微微有些不自在,他用下巴朝桌上的乐谱点了点, “这些就是大师你需要唱的曲子,先看看吧。”

“杀人交响曲?奇怪的名字。”萨列里在他面前坐下,只翻了两张乐谱就停下来,面色惊疑,“这是个什么故事?为什么歌词这么……挣扎。”

音乐大师斟酌了一番才说出了这两个字,Mikele偏了偏头,看着萨列里说道,“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,您知道爱情总是令人挣扎,甚至会诅咒相爱的人。”

“爱情故事?好吧……这,我可以理解。”萨列里点了点头,继续去看后续的歌谱。

Mikele不动声色的在弹奏的间隙观察着萨列里,见他的脸色越来越不自然,这些歌词其实并不直白,是隐秘又暧昧的意境,不诉说故事,只诉说情感。

 

“这些曲子,非常的出色,这个爱情故事也一定拥有非常强烈的情感冲突。”萨列里艰涩的评论道,这些音符词句像要剥夺他的呼吸,令他不由自主的联想。

“您评论的非常正确。”Mikele毫不吝啬的赞扬他。

“但是这样的歌曲对我来说非常困难,我恐怕不能胜任。”萨列里捏紧了歌谱。

“您是萨列里大师,这些音符可难不住您。”Mikele轻松地笑着站起来,“好了,时候差不多,我们可以先去吃一顿晚餐,然后再来讨论这些歌曲。哦,再顺便把我的被子也抱过来。”

“我并不会做出趁夜逃跑的事,你不必如此。”萨列里对这样的怀疑表示了不满,并且继续抗争道,“以及这些歌,我确实……”

“今天吃些什么好呢,玫瑰覆盆挞、卡纳蕾或者千层酥?”Mikele置若罔闻,仿佛陶醉于晚餐计划,自言自语了一阵才醒悟道,“哦,大师误会了,我不是担心您逃跑,而是我们的排练时间不太多,必须争分夺秒了。”

萨列里抿紧了嘴角,他发誓今天是他人生中最忍辱负重的一天。他想,不管是莫扎特或是勒孔特,这张脸的主人都是顶难缠的家伙。


月光柔和的倾泻到石板路上,笃笃的马蹄声由远及近,在一栋小房子前停下。

莫扎特率先跳下了车,Flo跟在他后面,这一路上莫扎特都有些愉悦的兴奋,无论Flo问他什么都能答的滔滔不绝。

这个世界的发展似乎没有什么太脱轨的地方,Flo在心里盘算,以他对故事的了解,要好好的伪装成萨列里并不太难。


“您今天真的太令我惊讶了,大师。”莫扎特双手合在胸口感叹道,“让我太高兴了,您会这样替我说话。”

“您的音乐确实无与伦比。”Flo笑着答他。

莫扎特有一瞬就像感动的说不出话来,只好用热忱的眼神紧紧盯着对方。即使知道面前的人不同,Flo还是觉得没法直视这样的目光,他转开了话题,“说起来,您的吵架本领也令我很惊讶。”

Flo本打算一开始就站起来支持莫扎特的,但事实上看着莫扎特占尽上风的吵架表演,他变成了在最后做个结束争论的总结发言而已。

“哈!那是大师您从不去小酒馆这样的地方,不然您早就见识我的本领了。”莫扎特得意的昂起头。

“那下次一起去吧。”Flo脱口而出。

对面的莫扎特突然安静了,Flo意识到了一些不妥,思索着怎么解释自己这句不合身份的话。

“所以,大师您今天的转变,是因为……您接受了嘛?”莫扎特这句话说的充满了紧张与期待的味道。

“接受?”Flo不明所以的反问他,“什么?”

“我啊,还有我对您的爱。”莫扎特上前一步,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掌心温热,语气却委委屈屈,“自从我对您表白后,您就一直无视我、躲避我,这让我简直要失去希望了,但是今天您完全不同,您一定是准备来拯救我了。”


上帝啊!天啊!这是什么脱轨的剧情!Flo在内心疯狂尖叫起来,大声的他都感觉自己要聋了,他努力的控制住自己把手挣脱回来。

失落的神情笼罩了莫扎特,他恳求般的看着Flo。

现在换成Flo用手压着心脏了,内心巨大的音量开始埋怨起自己的友人,‘Help!Mikele!你真该自己来看看你!’

“呃,我想我应该对您坦诚一件事,但希望您替我保密。”几秒后,Flo深深呼吸了一口,看向莫扎特。

“我一定会的。”莫扎特忍着委屈向他行了个礼。

“其实,我不是萨列里。”

“这是您新的拒绝方式么?”

Flo有那么一秒钟想要头疼的蹲到地上,但他忍住了。

“不……这说来话长,或者我能去您家里说?”

“Oui!”莫扎特找回了他的笑容,“乐意为您效劳。”


—TBC—

评论(17)

热度(38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