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津

Assez!![miflo/莫萨] 04

04.

莫扎特房间的状况超出了Florent的想象,他自认为见过Mikele的桌面就已经是见过了世面,没想到莫扎特的桌子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金发的音乐天才正子弹般在房内穿梭,一边寒暄着,“抱歉大师,我这里真是太乱了。没有想到您会来……您稍待,您看我很快就整理完了。”

没有,Flo拒绝承认这种把乐谱稿纸挪个地方放的行为也是整理,就像他经常对Mikele指出把桌上放不下的东西放到地上根本无济于事,但对方通常会很苦恼的反驳他,可是我没有地方放啊? 

“您自己整理?韦伯小姐呢?”Flo问道。

“我从韦伯家搬出来了,现在自己住。”莫扎特抱着一堆稿纸跑了过去。

哦对,这部分剧情变了……等Flo走神过一圈,莫扎特也总算腾出了一个干净桌面,还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套茶具。


Flo略微斟酌,一抬眼见莫扎特还站在桌前,“嘿,别盯着我,麻烦您坐下听吧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莫扎特坐下,仍然眼巴巴的看着Flo。

“我该怎么跟您说呢……我不是萨列里,而是一个在很多很多年之后扮演他的人,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会穿越到这里来,我只是睡了一会儿,醒来就在宴会的现场了。”Flo微微避开视线,向莫扎特解释道。

“啊!这么说,萨列里大师被写进了传奇故事?”天才莫扎特抓住了重点。

“不,其实是您被写进了故事,然后这个故事也有萨列里的部分。”

“我的故事,也有萨列里大师的部分?我明白了,那真是太棒了。”莫扎特的高兴似乎已经溢出身体。

“我想你不太明白……不是你想的那个部分。”Flo把半个额头按进掌心,一个热情而毫不掩饰爱意的莫扎特,真是让人招架不住,“总之,我不是萨列里大师,而是另一个遥远世界的人。”

“真离奇……”莫扎特环抱着自己胳膊,努力消化着Flo的意思,“那您是谁?”

“莫特,我是弗洛朗·莫特,您叫我Flo就行。”

“莫特先生。”莫扎特伸出手来,“幸会。”

Flo松了口气,和莫扎特握了握手,他觉得这件事等回去之后可以向Mikele吹嘘一阵。


“那您知道萨列里大师现在会在哪儿?”

“我猜他现在应该在我原来待的世界里,别担心,我的一位朋友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莫扎特放下心来,又问道,“那您该怎么回去?”

这个问题让flo的心沉了一下,他没有任何线索,也还没有任何办法,他顿了顿答道,“我不知道,但我会努力去寻找回去的办法。这件事只有您一个人知道,找到办法前,您要替我保密。”

“我明白了,我会像什么也不知道一样,把您继续当做萨列里大师追着跑的。”

“……谢谢您。”

弗洛朗先生也终于在过分脱轨的剧情面前憋不住的爆笑出声。


咳咳,几声咳嗽打断了单独在休息室里哼着曲调的两人。

“Mikele,发生什么事了?”在门口的是制作人Dove,“听说你们这两天都没去做舞台的走位彩排了?”

“哦,是的,我在一些歌的细节上还想和Florent讨论一下,需要一点单独的时间。”Mikele起身走了过去,“放心,我们还有时间排练不是么?”

“OK,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提前告诉我,不要太久,最迟到圣诞节前,一定要开始全场的排演了。”Dove对他们俩并没有什么不放心的,交代了几句离开了房间。

Mikele咬咬嘴唇,他得更快的解决问题了,这两天来萨列里一直很配合他的计划,也不再表现强烈的防备,这也让Mikele有些奇怪。


此时萨列里仍然埋头在歌谱中,Mikele从门后拿了水,拧了一瓶递给他,问道,“还行么大师?”

“不怎么好。”萨列里回答的几乎有点虚弱了,“我告诉过你,我没法唱这些歌,我不能表达这些情绪。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Mikele笑的成竹在胸,按了按萨列里的肩膀,“您不要欺骗自己,音乐,音乐就是倾吐自己的内心,只是您不肯直面它,它才会这么艰难。”

“或许……”萨列里脸色古怪起来,他放下那堆在他内心戳刺的歌词,慢慢喝了口水,“我应该花时间先了解一下这个故事。”

“好,在此之前,和我聊聊莫扎特吧。”Mikele突然说道。

“我不想谈论他。”萨列里拒绝道。

“说说吧,真的,这对了解这个故事很有帮助。”Mikele在他面前坐下,神情认真而诚挚。

“好吧,莫扎特,他莽撞、年轻、才华横溢却缺乏经验……”

“您喜欢他么?”Mikele单刀直入的问道。

“不!我不喜欢。”萨列里从座位上跳了起来,仿佛被冒犯了一样盯着Mikele。

“抱歉,我们换个话题。”Mikele举手投降,“大师您现在对我友善了不少,我可不想打破这种友善。”

“是你对我友善了一些。”萨列里不置可否,前一个问题的太过刺激,让他在表达对米开来的情绪上自然了很多,“当然,也因为我在观察你,并且认为你可以信任。” 

“为什么?”这个回答在Mikele的意料之外,他追问道。

“你应该确实在认真寻找让我回去的方法,所以我也遵守我的承诺。别奇怪,你一旦找到什么,就会自言自语的说出来,而我并没有睡得那么熟。”萨列里笑了笑,一个来自阴影中的观察者的骄傲。

想到他和罗森伯格的那段剧情,Mikele笑倒在沙发上,“大师您的观察力确实让人佩服。”

“Mikele。”瓦列里又从门外探头进来,朝着他说道,“我传个话,最新一版的台词本好了,导演让你抽空去拿一下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Mikele笑着朝他喊了一声。

而正是这一回头,让他没有发现萨列里正看着门外,并且默默记下了传话人的脸。


—TBC—


===================

周六外出估计来不及更了,周日见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