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津

Assez!![miflo/莫萨] 07

07.

最近在维也纳小姐、太太们的羽扇底下流传起一个小八卦,有些倒霉的音乐天才莫扎特,竟然带着一只满满当当的箱子,跑到宫廷大师萨列里的房子里去住了。

这可是个意想不到的组合,萨列里一向对莫扎特保持着不咸不淡的观望,却在这个时刻伸出援手,不免让人浮想联翩。

“啊,可怜的莫扎特,因为走投无路终于向他的对手俯首称臣了,像这样,像那样……”女士们说道。

“事实应该是另外种样子,一切都是萨列里大师为了独占莫扎特的密谋,像这样,像那样……”小姐们回应道。

高礼帽的先生们很快也被拖入了这场八卦,他们互相询问无果,最终打探到了萨列里本人面前。

“我在和莫扎特合作一个音乐会,如果住的太远不方便交流。”Flo萨一无所知,答的坦荡。

噢,真可惜……先生们失望的扶好自己的礼帽,“你们竟然也能合作?”

“是的。”Flo保持着矜持的微笑,卷起自己桌上的乐谱,扛起好不容易找到的一把古典吉他,一阵风的消失在了众人面前。

 

 木屑在阳光里发亮,金属摩擦的淅淅声时有时无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莫扎特好奇地朝Flo凑过去。

“改造一下我需要用的乐器。”Flo卷着袖子,轻轻拨动了一下琴弦,尼龙丝线已经全部被换成了金属丝,琴声因而带着铿锵力度。

“太出色了!”莫扎特赞叹道。

“还没完。”Flo用手背擦了擦下巴,视线四处寻找着,然后从莫扎特的手里抽走了羽毛笔。他半蹲在吉他旁,慢慢画了颗星星,小心的涂粗了框线,点头满意道,“这才是……总算找到了我要的东西。”

“您的准备怎么样了?”背上吉他的Flo丢掉萨列里的外壳,边弹边问。

“都在这呢。”莫扎特后退一步,像Florent展示书桌上堆满的稿纸,“我写了小提琴、中提琴,还有长笛,像你说的那样都是4分钟一首的。”

“但是我们忘了一个巨大的问题。”莫扎特突然忧心忡忡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有剧院接受我的演出。”

“哦,这不是什么问题,我们本来就不会在剧院里演出。”Flo笑起来,朝窗外瞥了一眼道,“那里,我们去酒馆里演。”

莫扎特一愣,然后使劲拍着他的乐谱尖笑,“我们会把维也纳的夜晚搅得一团糟的,但我爱这个,你真是太疯狂了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Flo垂头笑的害羞,然后看见莫扎特期待的盯着他,“想听我弹点什么?”

莫扎特点点头又好奇,“你能不能给我也找点能唱的?”

“事实上,确实有……” Flo拇指扫过琴弦,激扬的音符充满了空间,他想了想说道,“Place je passe.”

 

沸腾的夜晚,摩肩擦踵的小酒馆,高个子老板举着大啤酒杯在人群里艰难的移动。

他大声吆喝着,“心在千里酒在手,小酒馆里驻神明!”

于是身边的人们纷纷抢过他的啤酒,往他的围兜里塞钱,然后继续尖叫和挥舞双手。

 

酒馆中央,原本的舞台被几张桌子拼凑的更大,Flo和莫扎特正在演奏一首他们不知名的曲子。

一向紧裹黑呢外套的宫廷大师只穿了件白衬衫,没有领花,解开了一颗纽扣,既正经又性感。他指间拨动的音符,时而如泼洒的阳光,时而如雨中的漫步。

至于莫扎特,他本就浪荡成名,他在脸上涂了墨水,他会半途抛掉外套,没由来的转圈,他把小提琴拉的飞快,把长笛变成号角,让人的呼吸都跟不上节奏,最终他还会把乐谱洒向人群。

 

萨列里和莫扎特的联合演奏成了超越他们八卦的更热话题。

吉他、小提琴、长笛,谁也不知道今晚会出现什么样的音乐组合,甚至没有人知道当天他们会出现在哪家酒馆。

每当入夜,他们只能早早吃好晚餐,一旦听见欢叫和奔跑的人群,就立刻跟着跑过去,当然能不能成功的挤进酒馆,就得看自己的运气了。 

酒馆音乐会进行到第五天,贵族们也终于为此心痒难耐,又不好放下身份去那样不体面的地方,他们向音乐屈服了,喁喁私语要将莫扎特请回剧院里。

“大多音符!”流言换了方向,这让罗森伯格气掉了蝴蝶结,揉着小步舞曲跳多的腿肚子,跺着手杖咬牙,“就随你们的便吧。”

 

萨列里家中,二楼俨然已经成了两位音乐家的工作室。

莫扎特趴在桌子前继续写他的乐谱,脸上还带着演出后的兴奋,或许是为了平复情绪,他朝Flo问道,“你和你的那位朋友经常这样演出?”

“呃,挺经常的。”Flo思索了一下,“我们更常和很多人一起表演,但偶尔也会做些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演出,这很有趣,对我们来说也很有意义。”

“啊,真令人羡慕。”莫扎特亮闪闪的眼睛盯着Florent,感叹道,“像你们这样相爱的人。”

Flo毫无形象的喷出一口茶,他摆手,“不,首先声明,我们不是一对。”

“还不是?”莫扎特诧异道,“你们为什么动作这么慢?”

“等等,这不是个快慢的问题。我们并不是一对,好吧……或者是艺术家总有那么点女性特质……”简单的辩解似乎无力,Flo心慌着,有点语无伦次。

“难道是我看错了?”莫扎特放下笔,抱着胳膊思索,斟酌用词,“我们演出的时候,有那么几个瞬间,你好像把我当成了他,那时候,你的眼神完全不一样。你不喜欢他,这怎么可能呢。”

这怎么可能呢,音乐的天才也是直觉的天才,Florent愈发慌张。

“下一次演出的时候,我会再仔细看看的。”莫扎特没有揪住这个话题,却在Florent的心里激出波澜。

怎么可能不喜欢,无数次旁若无人的对视,无数次未被发现的彼此偷看,那蜜粽色的眼睛里满溢的爱,是来自南意的暖阳,他藏在心口。

Flo将视线掩藏在低垂的睫毛下,虚空的浮在埋头书写的莫扎特身上,印出另一个活力又纯粹的影像。比任何人都温柔,比任何人都认真,也比任何人都重视自己。

他多可爱,快说你爱他,说吧说吧,你的疯狂和勇气呢!

“我知道,你别说话!”莫特先生凶狠地喝止了自己脑内蹦跳的小人。

“我没说话。”书桌旁的莫扎特茫然抬头,委屈。

 

同样委屈的还有被群舞推来搡去的萨列里大师,那天之后Mikele终于带着他开始了集体排练。

唱会曲子并不难,接受自己投入感情现在勉强可以做到,但是在挥着指挥棒,面无表情、充满张力的莫扎特注视下做完这两样,完全不是同一个等级的事。

萨列里几乎是真的在逃窜了,Mikele看着他,像能猜透他每一个步伐,无情的音符落下,张开天罗地网。不再体贴,不再保留,力量与激情,那个让人战栗和痛苦的莫扎特在音乐中无坚不摧。

萨列里倒退着一个趔趄,被群舞的大腿拦腰勾住推回了舞台中央,大师抱紧着乐谱和衣服,差点抑制不住要脱口的尖叫。

迎着萨列里回头时惊恐的目光,Mikele将手压在胸口,朝他按出心脏的搏动,温情又挑逗,带着赤裸裸的侵略。

萨大师啪的把乐谱扔到地上,最后那声larmes因此被拖出了一声如惨叫的长音。

众人纷纷鼓掌,Mikele满意地跳下指挥席,萨列里惊魂未定气喘吁吁,一屁股坐在了舞台边。

“太惨烈了,大师。”Mikele走到他身边坐下,笑嘻嘻的搭上肩膀,“我刚才是不是特别像莫扎特?”

萨列里欲言又止的看着他,然后捂住了脸,“我在想不知道莫扎特现在在做什么,反正我回去后绝对不会去看他的指挥。” 

Mikele噗的笑了声转开头,突然一种奇异的感觉涌上心头,他的笑容又渐渐转为疑惑。

“怎么了?” 萨列里问他。

“我有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Florent正在跟我做同样的事。”

“哦?他也被莫扎特追着到处逃?”

“……对你自己想点好事吧,大师。”

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们,企图参透命运的暗示。


—TBC—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太多音符!

下一章终章,周四更,比心 ღ( ´・ᴗ・` )


评论(26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