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津

Assez!![miflo/莫萨] 08

08.

管家一早就来找了Flo,告诉他莫扎特起床后就有些不适。Flo大吃一惊,跑到对方房间的过程中已经把升天场景重复回忆了三遍,他推开门,看见莫扎特果然无精打采的坐在床上。

Flo抓起莫扎特的双手,脸色阴沉的倒把对方吓了一跳,“别怕,我去找医生照料你。”

“呃……我想我只是有点咳嗽,并没有那么严重。”莫扎特安慰道,“今晚都还可以继续表演。”

“不,你得休息。”莫扎特现在的状态比剧情里确实好的多,但Flo仍旧不敢大意。

 

“大师,门口有人来访。”

管家再度出现在门口,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“你躺着别动,我去看看。”Flo确认莫扎特躺回了床上,才朝门外走去。经过回廊时,一道灵感在flo的脑内闪现,他想他知道了访客是谁,于是顺手操起了走廊上的一座小铜雕像。

“我找莫扎特先生。”门外的黑衣人声音沙哑,斗篷罩着全身。

Florent先生一言不发,气势汹汹的走了过去,举起了他手中的武器。

“你这人,你怎么打人!”黑衣人抱住帽子,四处跳着躲避揍过来拳头,莫名其妙。

“我打人了么?这曲子他不接,回去吧。”Flo环着胳膊斜靠在门扉,挡住了来客的脚步。

“有人要请他写一首《安魂曲》,我给他带了100……”黑衣人无视了Flo,强行说下去。

“1毛也不需要,从我的房子里出去!”Flo觉得是时候展现自己的强硬态度了,于是他又举起了小雕像。

“但是,住手……” 黑衣人又吃了几棍子,哀嚎道, “住手!我不要他写了行不行!” 

“行,赶紧走。”Flo点点头,咣的一声关上了门。

 

等Flo回到房间,被吵闹声吸引着的莫扎特好奇问他,“是谁?”

“一个来打探今晚表演地点的人。”Flo若无其事抹着手,笑的温温和和。

“这是秘密!你怎么告诉他的?”

“我告诉他今晚没有演出。”

“所以……我们有一整天的空闲时间?” 莫扎特从床上坐起来,还往自己背后塞了个枕头,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,“和我继续说说你的那位朋友。”

“事实上我昨晚已经说了很多了。”Flo为难地挠挠脸,他很少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私人生活,他喜欢Mikele的某些时刻仅属于他一人。

“可你并没有说完,说吧,我是个病人!我需要安慰!”莫扎特竟然撒娇卖乖起来,这可让人难以抵挡。

“好吧好吧,我说到哪儿了?”Flo拖了把椅子坐到莫扎特床边,搓搓手揉揉脸,心想看在你们一模一样的份上再多说一点算了。

“你在他隔壁吹小号。”莫扎特提醒道。

“我没有吹!我只是好奇拿着试了试。”Flo不得不替自己辩白,然后说起了很多Mikele吃他的食物,穿他衣服的劣迹斑斑,也说他们像初创的乐队一样,在地下室里从早呆到晚,废寝忘食的鼓捣一首歌。莫扎特支着下巴听的有趣,偶尔还会用他标志的笑声打断一番再催着继续。

“所以你在吉他上画星星是因为他喜欢星星?”

 “非常喜欢,像是他的信仰。”

“给我也画一个。”莫扎特向他摊开掌心。

“为什么?”Flo对这个要求有些意外,莫扎特,他自己不就是星星么。

“我也想要,我喜欢他。”莫扎特几乎把手戳到了Flo眼前,固执万分。

Flo只好拉过他的手掌,慢慢涂了一颗星星,他从来温柔的笑容几近柔软,他说道,“是,我也是。”

 

首演现场,幕间,休息室。

Mikele焦躁的走来走去,这让萨列里有点头晕,他不得不制止对方这种虐待行为。

“你别走了。”

“没事,你不用紧张,你昨天的彩排基本可以以假乱真了。”Mikele回头看见脸色煞白的萨列里,安慰道。

“谢谢,我才是真的。”萨列里其实紧张的都快吐了,他马上要去一千个人面前坦诚自己对莫扎特的感情,这太超过了,他需要静静,“你才是别紧张,你都忘记带包了。”

“不是我忘记的!我到处找那个包,是道具忘记的!”Mikele跳起来。

“好吧,那求你别在我眼前晃了。”萨列里无力道。

然而,摇滚少年从不乖乖听话,Mikele突然凑近了萨列里,盯着他的眼睛整二十秒,看得萨大师背后发毛。

“您这是在安慰我?大师,您难道不再气恨讨厌我了?”Mikele问道,绵呼呼的莫扎特口吻。

“我痛恨的是我自己,并非莫扎特,至于你,如果你愿意不还手的话,我还是想揍的。”

萨列里没有上当,他甚至没有搞错人,于是Mikele大笑着从背后环抱住了紧张到僵硬的萨大师。

“他明白你,并且还爱你。”Mikele掏出了自己的眼线笔,抓起萨列里的右手,在他掌心画上了一颗星星,“让自己握住星星吧大师,你也值得公平的对待。”

“Mikele?我……好像看你有些模糊……”萨列里在他耳边迟疑的说着。

“嘿,快上场了,大师你可不能哭!”Mikele头也不抬,专心描他的星星。

“不,我是说真的模糊……”萨列里有种不妙的预感。

 

金色的光线在两人间炸开,Mikele下意识的用手肘挡住眼睛和头发,眼前一片模糊。

片刻,有人轻轻捏住了他的手腕,迟疑的问:“Mikele?是你么?”

“Flo!”视力还没有完全从炫光中恢复,米开来已经凭着直觉抱了过去,紧紧将对方圈在怀里,“Flo!你终于回来了!”

“是我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只是在给莫扎特画个星星……”

“Flo!我太想念你了,感谢星星,你回来了,我简直都要发疯了。”Mikele用力抱着Flo,念叨的几乎不给对方说话机会,金色的头发都蹭到了对方的脖子也顾不上。

“是我,我也非常想念你。”Flo回拥着他,下巴搁在Mikele的肩膀,感觉对方手臂的力度,他微热的呼吸顺着衣领一路扫过后背,将多日里隐藏着不安的心熨烫妥帖。

 

“哦天呐,你们结束了再抱行么?Mikele还有两分钟开场,大家都在找你呢。”Yamin一推门进来就觉得自己要瞎了眼。

“这就来!”Mikele这才松开手,回头笑的无比灿烂。

“今天是第几场了?”Flo的表情和他正相反,简直称得上惊恐。

“首场的幕间。”Yamin面无表情的替他们甩上门。

“可我还没有排练过!”Flo萨心态面临崩溃。

“你是真正的萨列里,你可以的,上吧。”Mikele要出门的脚步又折回来,再度拥抱了Flo,在他脸颊吻了一下。

Florent先生冷静了下来,Mikele先生高兴地飞吻着出门,直到休息室里又传来一声惊恐的大叫。

“我的刀呢?Mikele!萨列里拿走了我的刀!”

“再找一把!或者上去捶你的胸!”Mikele的声音从走廊里传过来,非常冷静,“反正我也没带包。”

 

“Flo?莫特先生?你怎么了?”几声呼唤将萨列里的意识拉回,他睁开眼,看见了自己熟悉的房间和床。他正坐在地上,而莫扎特则抱着被子从床上探出头看着自己。

“莫扎特……”萨列里迟疑的低声叫他。

“啊,是萨列里大师!”莫扎特一翻身从被子里爬了出来,拉拉衣服,又扒扒头发,“您回来了。”

萨列里慢慢站起身,表情突然狰狞起来,咬牙切齿道,“排了那么久,结果一场都不让我唱?”

“谁不让你唱,我们就去酒馆唱。”莫扎特答得极顺溜。

“酒馆?”萨列里这才把焦点拉回到莫扎特身上,“比起别的,你还是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在我家里,我的床上?”

“我病了!虽然我现在觉得已经好了,但我刚才确实病了!我是一个人睡的,没有别人,Flo先生说他喜欢客房的阳台,我绝对没有带别人睡大师您的床!”

“这不是重点!我没有问你这个!”萨列里不得不承认了,哪个莫扎特他都缠不过,但他起码已学会了一招,先把对方制服了再说话,他摸了摸口袋,很好,小刀还在。

 

“大师,宫里的斯泰凡尼来了。”

管家的出现拯救了莫扎特。

“请他进来,我这就去。”萨列里吸了口气,打算会客过后在和莫扎特算账。

“他是来找莫扎特的。”管家补充道。

萨列里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,他僵硬的转过头问莫扎特,“多少人知道你在我家?”

“全维也纳都知道!”莫扎特高兴的跳过去,捧着萨列里的脸亲了一口,完全不顾管家凝固住的表情,哒哒地奔下楼,“他一定是给我带好消息来了。”

萨列里下意识嫌弃的要举起袖子擦脸,半途却慢慢放下了手。

楼下门厅里突然传来莫扎特的大喊,“大师,我要回剧院演出了!”

18世纪熟悉的阳光照在背后,略微的吵闹,一点点驱散心中阴霾。

萨列里用手指调正了原本就很端正的领花,也踱步走出屋外,站在楼梯上看着高兴的莫扎特问道,“是哪家毫无品位的剧院打算邀请你?”

“是威登剧院!”莫扎特在楼下向他张开双臂挥舞着信函,满眼期待,“萨列里大师,我想邀请您来我的包厢一起观看。”

萨列里顿了顿,出人意料的答应道,“我接受你的邀请,莫扎特。”

 

一个月后,巴黎。

Flo急匆匆的赶到约好的咖啡馆,看见Mikele已经先到了,正坐在门口的遮阳伞下划着手机。他看起来有点疲倦,又有点愉快,整个人缩在宽大的羽绒服里。

“还好么?”Flo走过去拍了拍他。

“哇,我真是要累死了,不过那简直太棒了。”Mikele抬头看他,伸开手,然后彼此交换一个贴面吻。

Flo坐在他身边,替自己也要了杯咖啡。

“你都还没跟我说说在18世纪玩的怎么样。”Mikele歪歪斜斜的朝旁边靠过去,半个身体借力在Flo的胳膊上。

“那真是……非常的有趣,你在那里的时候什么都不用顾虑。”Flo简略的说着,笑着反问,“你也还没告诉我是怎么调教萨列里跟你上舞台的。”

Mikele乐出声来,“那真是个惨烈的故事。”

两人同时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思索什么,然后又同时开口。

“Flo……”

“Mikele……”

两人又都停了下来,对视着,几秒后转开头大笑。Mikele倾过身去给了Flo一个结实的拥抱,轻吻他的耳朵,看着它慢慢泛红。Flo没有说什么,只是更加抱紧了倚着自己的Mikele,感受外衣下的体温暖热了双手。

“我真想去感谢一下莫扎特。”Mikele突然在他耳边说道。

“很遗憾你没有获得这个机会。”Flo懒洋洋的讽刺他。

 

咖啡杯中的液体震颤起来。

然后是椅子、桌子、还有遮阳伞的顶棚哗哗作响。

Mikele目瞪口呆的看着,拽紧了Flo的手,“别……我只是随口一说。”

Flo拉着他离开座位倒退了三步,看向天空,“我们放弃这个机会。”

遮阳伞剧烈抖动起来,狂风大作。

“Non!Assez!”

两人猛地抱在一起大喊。

 

哐——遮阳伞倒了下来,只是一阵风。

初春的巴黎还很冷, 今天阳光倒算不错,Mikele和Flo盯着倒下的遮阳伞,谁也没先撒开抱着对方的手,他们也不知道其实他们都在想着同一个念头。

既然抱都抱上了,要不要干脆再亲一口?


为什么强壮的狮子也会变成柔软的猫?为什么青草不去飘摇要扎根深沉的大地?为什么太阳能穿透皮肤照进心灵?


哎呀!

生活真美好。


—END—



===================

完结啦!感谢给我动力的各位!爱你们!

La vie est belle~  ღ( ´・ᴗ・` )

吹爆miflo~

评论(41)

热度(74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