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津

Assez!![miflo/莫萨] 02

02.

维也纳的夏风吹过阳台,罗森伯格用手杖有节奏地敲着地面,“太大声了!”

意识到自己音量的Flo掩饰地咳嗽了几声,换上萨列里的腔调说道,“抱歉,我的意思是,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。”

在还没有摸清情况之前,Flo并不想暴露自己。

“我还以为和传闻的一样,萨列里大师已经被莫扎特那小子的甜蜜气息击倒了。”罗森伯格露出了惯有的嘲讽笑容,朝室内瞥了一眼,“看来您还没有忘记自己的立场。”

甜蜜气息?这几个字在Flo的脑海里停了一瞬,仿佛刚喷完香水的米开来小跑经过,但这又是什么时候的剧情?接踵而至的意外情况几乎令他难以招架,“这些……您不需要担心我。”

“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。”罗森伯格压低了声音朝他走近几步,“我都已经安排好了,今天就会有几个朋友让这个狂妄的莫扎特小子吃个败仗。”

“我并不这么觉得。”Flo微微抬高了下巴,表现出傲慢又得体的犹豫。

“《费加罗的婚礼》都已经上演一周了,你还想等他掀起更大的风浪么!”罗森伯格的手杖又重重地戳了下地面,“说真的,大师你实在需要一点果断。”

“什么!已经到了《费加罗》的部分!”Flo的声音又大了起来,六百多场的演出,让他对每一个时机节点都有着本能的反应。

“哦噗噗噗……”罗森伯格也怪叫了一声,用手捂着心口,生气的看着Flo,“你今天怎么回事,这么一惊一乍,吓死我了。天哪,我拒绝再和你说话,你走吧。”

Flo皱着眉头,他没想到落在了这样的时间点,太多无法搞清的问题,不属于自己的谋划,但他现在正该去莫扎特身边,或许可以拖延事态的进展。

“你不用太过担忧,我的朋友,我会替你处理这件事的。”

没走出几步,身后传来罗森伯格带着些许体谅的话语,Flo回过头,叹了口气,暗自嘀咕,“好吧,如果你不是Yamin的脸,现在就该躺在阳台底下了。”


金碧辉煌的舞厅里,莫扎特仍然坐在刚才的沙发上,手指翻飞地和身边的女士说着些什么,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像笼着一层粉末。Flo慢慢走了过去,上下打量着这个莫扎特,他承认自己有些好奇,如果剧中人物也拥有自己的人格,那他们会有多少不同。

莫扎特很快就看见了他,撇下谈兴正浓的女士们迎了过来,丝毫不顾那些不满的叹息。

“萨列里大师,我有一个请求。”莫扎特凑到他的身前,双手交握的摆在胸前,满眼恳切。

Flo看着他,轻微地点了下头,“您说吧。”

“我想邀请您去我的包厢看演出。”或许是底气不足,莫扎特的声音有些飘忽。

“好。”Flo答应的毫不犹豫,随后他就看见笑容漾上了莫扎特的脸,热切的、震惊的、充满着活力。笑起来还是很像的,Flo在心里的列表上画了个勾,饶有兴趣的像是一个演技评论家。

“萨列里大师!您真是太友善了。”欢乐的莫扎特向他张开双手,而Flo勉勉强强地才控制住了自己的手。


Mikele斜靠在沙发上,盯着深深陷入怀疑与沉默的萨列里,他的表情冷静,心里其实也正惊涛骇浪。

但有一点Mikele非常确定,Flo一定会回来,在这之前他不想让这个名字陷入风波。告诉别人这有一个来自剧中的萨列里,或者一个中途退出演出的艺术家,都不是什么好主意,他得让一切平稳的继续下去,直到找出办法让他们再替换回来。

想到这,他把视线又投到一言不发的萨列里身上,一个大胆的念头渐渐成型。

“您还有什么问题吗,萨列里大师。”他开口问道,Mikele很了解自己,知道一旦自己收起笑容,就会给人强大的压迫感。

“我……甚至不知道该问些什么。”萨列里按了按额角,显然对这冲击的事实有些消化不良,“真希望这是个玩笑。”

“看看这个房间,您知道不是玩笑,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。”Mikele用懒洋洋地语调说着,愈发显出一种冷酷意味,“而您却处境糟糕,不了解这里的一切,没有朋友,没有地位,也没有钱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和我待在一起是最好的选择,我很熟悉你,也可以帮你解决这些问题。”

“如果你可以解决,那一定还有别的人可以,我并不需要听从你的指令。”

萨列里从沙发上站起来,这番话似乎唤回了宫廷大师的脾气。

“没有我的指令,您都打不开门。”看着萨列里去扭动门把,Mikele也走了过来,将他堵在自己和门板之间,“局面变了,我的大师。你拥有的那一切,现在都是莫扎特拥有的了,您的计划泡汤了。”

萨列里猛地转过身,而Mikele眼疾手快的将他挥起的手按在门板上。

完美!在心里对自己的演技赞美了一句,Mikele继续说下去,“好了,你不需要对我这么防备,我说过我不是莫扎特,除了那些问题之外,我还答应你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让你回去的方法。”

“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萨列里的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挤出一样。

“和我待在一起,不要独自行动,以及每天一起去舞台排练。”

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

“您就这么畏惧莫扎特,哪怕我只是长得像他?”Mikele紧盯着萨列里的双眼,一点一点笑开,他的手上甚至能感受到萨列里因为愤怒而传来的轻微颤动。

但片刻之后,萨列里推开了他,整了整自己的袖口,同样冷冰冰地回答,“好,我接受你的合作。”


—TBC—

评论(21)

热度(39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